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召开运动队方便食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9年2月19日下午,冬运中心组织召开了运动队方便食品研讨会。冬运中心国家队保障部、科技工作部、反兴奋剂部、产业发展部的相关负责人,总局科研所、运医所、反兴奋剂中心和北医三院运医所专家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使产品满足运动员营养膳食需求、方便携带、防止发生兴奋剂违规等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让冰雪项目运动员早日吃上专属定制的营养方便食品,更好满足运动员多样化膳食需求是提升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方面,是备战参赛服务保障的重要体现,相关工作要抓紧推进,尽快落  实。会议强调,在研制运动队方便食品中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不出现食源性兴奋剂问题。
       会上,反兴奋剂中心专家就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建议。总局科研所、运医所和北医三院运医所专家指出,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要保证营养和口感,并建议低油、少盐,配料成分尽量简单,而且包装要便于携带。
       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产品研发、生产和安全检测情况,表示将成立专门团队,按照相关要求加快推进研发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方便食品可以调节运动员口味,对于长期外训运动员尤为重要。相关方面将积极推动此项工作,争取早日为运动员提供安全、营养、可口的方便食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