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春节前夕召开“科技助力冬奥”服装与装备科技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加快推进国家队高性能比赛服与训练服科技提升工作,冬运中心于1月31日在首体综合训练馆二楼科技工作站召开“科技助力冬奥”服装与装备科技提升研讨会。冬运中心副主任洪平、北京服装学院刘莉教授等10余名专家参加会议。参与研制的团队专业性强,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
       功能性服饰研发对国际赛事竞技成绩高水平发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北京冬奥周期已进入“固点”之年,如何在短时间内推动项目落地,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对团队成员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洪平在听取刘莉简要介绍后,从服饰设计原则、时间进度安排、人才问题、经费情况及开放共享等五个方面对“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面临的形势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共性是基础,个性是关键,服饰设计既要满足国际审美需求,又要融入中国特色设计元素,要与“四个自信”有机结合;团队成员要本着共享开放的原则,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着力研究不同冰雪项目功能性服饰运动化个性化特点;冬季运动“人—机—环”三要素复杂交织,项目团队一定要去一线挖掘运动员教练员的实际需求。
       随后,刘莉就高性能比赛和训练服的研究关键技术与团队成员进行讨论。她表示,北京服装学院必将把学校在服装相关学科和业界的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全力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深度融合,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冬季运动服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