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工作组赴芬兰沃卡提检查外训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北纬64.5度的芬兰沃卡提奥林匹克训练基地,是一片冰天雪地。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B队、青年队、跨界跨项组,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赛艇协会跨界跨项越野滑雪集训队,冰球国家集训队在这里火热地训练,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作为雪上基础大项、冰球作为集体项目,在世界范围影响力巨大,且都是芬兰的优势项目。冬运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中国赛艇协会希望发挥沃卡提得天独厚的越野滑雪场地条件,以及世界先进的科学化训练体系优势,通过全方位合作,快速提升我国越野滑雪项目和冰球项目科学化系统化训练水平,实现北京冬奥会的成绩突破。

  芬兰当地时间1月3日晚,冬运中心工作组来到沃卡提看望队伍并检查外训工作。抵达后,工作组立即与越野滑雪队教练组成员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队伍在管理、训练、餐饮、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和需求;1月4日上午与沃卡提中心负责人协调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就今后更好的合作进行讨论磋商。会后,工作组前往斯堪纳维亚杯越野滑雪FIS积分赛比赛场地,检查队伍参赛工作,深入分析了解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赛后,工作组检查了队伍的餐厅和沃卡提康复工作站,并看望了越野滑雪、北欧两项、冰球各队伍运动员,转达了体育总局领导对外训队伍的关心关怀和慰问,并专门与从极限马拉松跨界跨项到越野滑雪的运动员陈盆滨、叶尔森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工作组开了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教练员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备战形势的汇报。

  此次检查外训,工作组对于各队伍的辛勤努力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教练团队有奉献、有思考、有担当,要求各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奋斗、追梦、不懈努力”,全力做好2019年的各项备战工作,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负自己,不负所有为冰雪事业努力的人。并专门强调要将40岁跨界跨项运动员陈盆滨对通过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理解,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的精神,以及他从事越野滑雪训练以来,对技术细节的研究劲头,宣传给更多的冰雪项目运动员。

  万里寒冬行,温暖众人心。冬日的芬兰沃卡提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但是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士气高涨,决心圆满完成训练备战任务。大家一致表示,刻苦训练,勇于奉献,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努力拼搏,努力完成好“2019年固点”新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