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钢训练基地驻训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召开营养保障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运动营养保障工作,11月22日下午,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和体育总局运医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在首钢训练基地组织召开驻训国家队运动营养保障与需求对接工作会。运医所营养中心主任安楠、运医所运动营养重点实验室主任伊木清、驻首钢营养专家胡敏予、首钢训练基地运动员餐厅经理王京娥、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领队杨占宇、冰壶国家集训队副领队曲强、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营养工作负责人赖芳凌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运医所营养中心作为冰雪项目备战冬奥会营养保障工作承担单位,由安楠介绍了冰雪项目营养保障整体计划和开展的前期工作;伊木清介绍了国家队备战历届奥运会期间的运动营养保障经验;王京娥介绍了首钢运动员餐厅餐饮工作情况;胡敏予教授介绍了目前餐厅的营养配餐工作进展和相关问题;与会各国家集训队领队和代表结合各自项目特点、驻训运动员的营养需求、外训和比赛期间营养等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经过讨论,现场提出了解决运动员餐厅供餐和营养配餐等问题的方案。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冬运中心、运医所和相关保障单位将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积极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逐步推进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营养保障和相关科技助力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