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助力速度滑冰项目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升速度滑冰科学化训练水平,11月11日上午,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北京理工大学在首体综合训练馆二楼科技工作站组织召开技术保障推进研讨交流会。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于海燕,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王秀丽及教练组成员,冬运中心科技工作部副部长徐金成及相关同志,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系主任霍波教授、光电学院刘明副教授、宇航学院郝继光博士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霍波教授对技术研发进展及拟对接的训练保障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郝继光博士就“速滑弹射装置”做了专题汇报,刘明副教授就“速度滑冰冰场投影辅助训练系统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讲解,徐金成介绍了加拿大速度滑冰弹射装置。随后,与会成员就训练目标需求、实验数据采集、设备实现细节、装备测试及安装地点、启用时间节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于海燕表示,备战冬奥时间紧任务重,项目推进要与运动员训练无缝对接,北京理工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高等学府,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可以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