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贺盛世华诞 展奋进步伐——2018扩面 跨界跨项壮我冰雪之师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王雅君 字体:

      1949年的今天,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空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响彻首都北京,69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努力奋斗,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富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奋力谱写属于新一代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由此吹响了体育人的冲锋号,使命召唤,热血沸腾。在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冬运中心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深入研讨、周密部署、细致筹划,制定了“2018扩面、2019固点、2020精兵、2021冲刺”的备战方针,并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备战要求狠抓落实、恶补短板。2018扩面,跨界跨项,我们在路上……



       1月11日,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第三阶段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在吉林省吉林市展开。



      1月26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赴新疆开展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选材工作。



      5月12日,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专程来到特隆赫姆市,看望在米拉克高中训练的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



      5月18日,新周期雪橇项目跨界跨项选材测试在陕西西安举行。



       6月初,空中技巧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小组赴山西太原面向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暨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锦标赛参赛队员开启新一轮选材工作。

       6月8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试训总结会在陕西省秦岭四季滑雪场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12个民族、18个项目共计125名运动员参加试训,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满族、侗族、蒙古族等6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



      6月12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选材小组赴江苏徐州开始新一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



      中国滑冰协会组建速度滑冰集训队短道跨项组、轮滑跨项组,同时还组织了一支短道和速滑兼项组。



       6月28日,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反季训练双管齐下。


      7月2日,越野滑雪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第一期)测试工作在山东省体育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共有来自山东、浙江等七个省市自治区的146名运动员参加测试。



       7月9日,继滑雪技巧类项目京津冀地区跨项跨界跨季运动员选拔圆满结束后,面向全国其他省区滑雪技巧类项目跨项跨界跨季运动员选拔在山东济南展开,来自山东、江西、重庆、宁夏、浙江、上海等地共计213名运动员参加了选拔测试,其中包括13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回族10人,苗族2人,壮族1人)。


       7月17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派专家组赴江苏徐州,对江苏省跨界跨项跨季初选后的运动员进行定点二次选拔。



       7月22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在辽宁沈阳举行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跨项跨界跨季运动员测试选拔工作,共有来自陕西、河北、宁夏、内蒙古、辽宁、吉林、湖北、山东等八省区的131名运动员参加测试。



       7月下旬,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在各省区市前期初选的基础上分别于长春、石家庄、西安、北京开展了大规模的跨项跨界二次选材工作,共有来自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陕西、浙江、宁夏、江西、山西、河北、山东、北京等13个省区市的197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选拔测试。



      8月3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派工作团队及专家组前往广西南宁组织自由式和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二次选拔活动,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等8个地市共95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选拔。



      8月7日,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现场会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体育总局领导以及相关项目中心、相关省区市体育局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8月7日,2018-2019年度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试训运动员选拔工作在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展开。



      8月9日, 80名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跨季试训运动员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开展集训。



      8月10日,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集训在浙江绍兴启动。



      8月15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体操中心组织自由式空中技巧、单板U型场地跨界跨项选材训练营。



      8月25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首次引进冰雪运动专业跑台辅助跨界跨项选拔工作, 8名来自登山和中长跑项目的西藏运动员测试成绩突出。

      9月4日,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举摔柔中心签署共建雪车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协议,9月7日,雪车国家集训队来到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的家乡开化县进行跨界跨项选拔测试。



       9月初,60位来自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学生参加了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跨界跨项选材选拔工作。



       9月10日,单板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集训选拔在浙江省绍兴市圆满结束。



      9月11日起,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展开跨界跨项选材测试。



      9月11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跨界跨项组赴瑞士苏黎世外训。



      9月20日,滑雪技巧类项目跨界跨项雪上训练营在石家庄开营。



      9月21日,新一期跳台滑雪跨界跨项选拔工作在吉林长春市冰上训练基地展开。共有球类、体操、田径、雪上、冰上等相关项目的13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选材测试。
……
      2018扩面,我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冰雪之师日益壮大,“两纲三划”应时而出,在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冬运中心将不懈努力,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为祖国争光,为党旗增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贺盛世华诞,展奋进步伐,中国冰雪前进,前进,前进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