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专业人才奥地利培训班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学习任务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学习世界冰雪运动强国在训练参赛、队伍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方法,加强我国冬奥备战参赛专业人才培养,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好点定位、恶补短板"要求,根据《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9月16—29日,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专业人才培训班一行22人前往奥地利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冬运中心承办,学员来自体育总局有关单位及相关省区市体育部门。在9月14日的开班仪式上,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为题向全体学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员们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9月17日凌晨,在历经24小时长途跋涉到达培训第一站——奥地利“体育之城”萨尔茨堡后,学员们稍作调整即开始学习培训。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萨尔茨堡大学副校长Muller教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家一切顺利,冬运中心副主任、培训班团长宏江对奥方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中奥两国体育发展与人文交流,为促进中奥两国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体育的力量。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在一周的培训中,萨尔茨堡大学体育学院Muller教授、Stoggl副教授、Kroll副教授等体育专家重点围绕科学训练、科学管理进行授课,专家们精辟入理、深入浅出的授课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同时,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热烈讨论,屡屡与专家们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得到专家们的高度赞扬。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业务能力和工作成效,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培训班将即日前往“冬奥圣地”——举办过两届冬奥会的因斯布鲁克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