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验共分享 开放促备战——冬运中心召开国家集训队领队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冬运中心现代化、国际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高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领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目标提供强有力保障,2018年8月30日上午,冬运中心召开“经验共分享开放促备战”国家集训队领队培训交流会。

    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孙远富、洪平作点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领队、副领队、工作人员,冬运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新任中层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以交流研讨方式进行,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领队于海燕、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刘浩、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领队闫晓娟等先后分享了各自在以往领队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冰壶国家集训队领队雷懿、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副领队孙帆、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谭晶、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领队王忠林等交流了各自在新岗位上的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会议对国家集训队领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党建工作,从严管理队伍,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以党建促备战、强备战、保备战。二是要明确自身工作职责,深刻理解作为一名合格领队需要具备的基本标准、基本素质和要求。三是要强化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四是要深入学习研究项目规则,掌握项目规律,成为“项目专家”。五是要处理好国家集训队与地方有关方面、运动员与教练员、运动员之间的关系。

    通过培训交流,使国家集训队领队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了解了国家集训队管理的方式方法,提升了综合素质,为做好新周期新赛季备战参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培训是冬运中心新任中层干部系列培训的重要工作,下一步中心还将陆续开展有关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