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赴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劳动生活期间坚定信心、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崇高精神,为完成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实现“参赛也要出彩”目标奠定坚实思想保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61415日,冬运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前,冬运中心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购买了纪实文学《梁家河》,大家人手一册,认真研读,深入思考。

    14日下午,冬运中心一行先后参观了梁家河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并与村党支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也深深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梁家河是个有大学问的地方。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一行人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并参观了以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奋斗历程为主题的展览,深刻体会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艰苦创业的伟大与艰辛,深入学习领会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的“延安精神”,更加坚定了推进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实现冰雪强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15日上午,冬运中心与陕西省、延安市体育局就备战北京冬奥会、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开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冬运中心将陆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国家集训队到延安、梁家河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