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印发《关于升国旗奏唱国歌礼仪规范要求》
发布时间:2018-02-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展现冰雪项目运动队钢铁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礼仪之师的良好形象,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于2月2日印发《关于升国旗奏唱国歌礼仪规范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要求》规定各部门、国家队、协会,一是在举行升旗仪式时不得无故缺席,不得迟到。以国家队、部门为单位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二是要仪态庄重,穿着干净整洁,服装统一(国家队着领奖服或比赛服),脱帽(手套)肃立,不得双手插兜,不得挽袖。注意站姿,身体挺直,下颚微收,双腿并拢,双手自然贴在身体两侧。三是在升旗仪式期间要保持安静,不得喧哗、走动、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四是在奏唱国歌时要精神饱满,肃立致敬,有仪式感和庄重感;自始至终跟唱,吐字清晰,节奏适当,不得接打电话或者从事其他无关行为。五是升旗仪式开始及奏响国歌时,如正在走动,应立即严肃立正,待国歌奏响完毕、国旗升起后方可继续行走。六是升旗仪式过程中如发生特殊情况,要保持安静。紧急情况下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七是升旗仪式结束后,按队列有序坐下或离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