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会见斯洛文尼亚客人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12月28日在首都体育馆会见了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市长顾问马克·科维奇、斯洛文尼亚驻华使馆公使、经济顾问米罗斯·帕瑞斯兰一行。双方就两国冰雪运动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丁东常务副主任首先对马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斯两国在冰雪项目上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关系,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国家队和高山滑雪国家队现任主教练都来自斯洛文尼亚,另外还聘请了1名斯洛文尼亚籍打蜡师。斯洛文尼亚在跳台滑雪、高山滑雪等项目上实力较强,双方可以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展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另外,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伟大号召,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正在大力推进“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项目,希望能够学习借鉴斯洛文尼亚成熟的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体系。

    马克·科维奇首先对冬运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斯洛文尼亚虽然是一个只有200万人口的国家,但是在冰雪项目尤其是雪上项目具备较强实力。斯洛文尼亚在索契冬奥会上共计获得8枚奖牌,按照人均奖牌计算,仅落后于挪威,位列世界第二。马里博尔有丰富的场地资源、办赛经验和优秀的教练员团队,愿意与中国在这些方面加强合作。米罗斯·帕瑞斯兰表示,斯洛文尼亚有先进且完整的冰雪运动员培训和选拔体系,在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方面有专门的课程和教材,成立名为“滑雪学校”的滑雪运动巡回指导团队,指导滑雪运动爱好者提高运动技能。只要中国有需求,斯洛文尼亚愿意为中国提供帮助。

    丁东常务副主任还会见了陪同马克·科维奇到访的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一行。他表示,以前我们讲“北冰南展西扩”,现在之所以加上“东进”,就是要调动江浙沪等东部发达地区开展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形成东南西北遥相呼应、冬夏两季各有特色、冰上雪上全面开花的生动局面。浙江是夏季项目体育大省、强省,体育基础好,社会力量办体育开展得如火如荼,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参与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队伍中来。他建议杭州体育局可以从夏季项目中选拔一些身体条件好、有潜力的运动员跨项到冰雪项目,借助杭州与马里博尔是友好城市的便利条件,将运动员送到斯洛文尼亚长期外训,快速提高竞技水平,冬运中心可以在选材方面提供指导。

    金承龙局长表示,浙江有良好的体育基础,今年已经通过“轮转冰”等方式组建了浙江省短道速滑队,并参加了全国短道速滑联赛。杭州体育局将积极响应“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实施,加强与冬运中心的交流合作,认真研究、科学布局,在普及大众冰雪运动和跨界跨项选材方面贡献力量。

    冬运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