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组织专家组深入西北检查滑雪场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全力保障广大滑雪爱好者的人身安全,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计划的实施,继对河北省滑雪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后,1220-2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组织国内滑雪场安全运营管理专家继续赶赴陕西省、甘肃省及山西省,会同省市体育业务主管部门一同对部分雪场开展安全检查及调研工作。

    1220日,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陕西省延安国际滑雪场,以国标和《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为依据对雪场进行安全检查,专家组在检查工作中看到,陕西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经营高危性体育项目(滑雪)行政执法暨指导员培训班。专家组针对滑雪场的安全宣传、初级道上魔毯的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221日,专家组对甘肃省松鸣岩国际滑雪场进行安全检查和调研,深入滑雪场地,了解场地安全措施及现状,对该雪场安全网及滑雪器材的维护,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检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还与甘肃省临夏自治州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雪场管理者就滑雪场安全细节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针对当前西北滑雪场所的新发展、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1222日,专家组继续赶往山西省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就雪场的安全保障工作以及大众滑雪普及推广情况展开调研。专家组在听取雪场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后,对滑雪场管理者的安全意识和做法给予了肯定,认为该雪场的安全工作比较严谨,安全标识、安全提示及防护网设置比较到位。

    专家组通过对上述三家雪场的检查调研,认为上述三省冰雪资源基础比较薄弱,冰雪场地数量不多、规模有限,但是地方体育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群众冰雪运动。为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专家组将根据本次考察调研的各滑雪场实际情况,积极为其组织开展全国大众冰雪赛事活动及世界雪日活动提供建议,以带动上述三省群众冰雪活动的进一步推广。

    此次检查,不仅对滑雪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还就刚刚出版发行的《中国滑雪场所管理规范》修订版进行了广泛调研,同时,专家组希望各雪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滑冰、滑雪场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滑雪者的人身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