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举办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13日下午,为确保冬季项目各运动队及时、准确地申报运动员行踪信息,避免出现行踪申报违规现象,冬运中心特邀请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凌琳副处长、张莉讲师来中心就反兴奋剂运行管理系统(ADAMS)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授课。冬运中心各运动队管理人员、中国滑冰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国家花样滑冰队部分运动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根据《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规定》,为保证平昌冬奥会赛外兴奋剂检查工作的有效实施,确保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平昌冬奥会,所有已获得和可能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都将纳入平昌冬奥会检查库。由于大部分运动队和运动员是第一次接触行踪信息申报,本次培训对于各队了解行踪信息申报要求,熟悉掌握ADAMS系统的使用方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上,凌琳副处长就当前反兴奋剂的工作形势,行踪信息申报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违规处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各队一定要高度重视平昌冬奥会行踪信息申报工作,确保及时、准确地申报运动员行踪信息。之后,张莉讲师结合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ADAMS系统,并就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当前,反兴奋剂工作形势空前严峻,冬运中心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各个关口,在总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科教司、反兴奋剂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多措并举,确保中国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平昌冬奥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