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实现中国冰雪梦不懈奋斗——冬运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运动队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冬运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首都体育馆大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

    冬运中心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于10月16日召开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会上,陈应表副主任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会议公报和总局通知精神,刘成亮副主任向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十九大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扎实做好中心日常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中心安全稳定;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平昌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力争在冬奥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四是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强化反兴奋剂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平昌冬奥会干净参赛;五是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北京冬奥会工程建设,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10月18日上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花样滑冰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等160余人来到首都体育馆大会议室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大会开幕后,大家精神饱满、聚精会神,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一边认真做着笔记。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频频报以热烈掌声,每个人仿佛都置身于十九大开幕会的会场,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

    直播结束后,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今后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国冰雪梦而不懈奋斗。

    与此同时,中心各运动队结合本队实际情况,在各自训练、比赛地点认真观看了电视直播。

    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申雪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我国正向世界展示大国的实力,向世界强国全力前行,我们体育人一定要坚持改革促备战,全力做好备战准备工作,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待!”

    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表示:“没有一个强大的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我们强大的祖国。作为生在最好时代的运动员,赛场上、领奖台上,我们能感受到国歌是我们最好的背景乐,五星红旗是最好的背景色。我们将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祖国赢得更多的荣誉。”

    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谈到:“作为一名运动员同时又是一名军人,我要牢记使命、保持信念、不忘初心,在训练场上突破自我,在赛场上超越自我,用我们的比赛成绩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奥运冠军韩晓鹏、世界冠军李妮娜表示:“虽然自己的身份已由运动员转变为运动队管理人员,但作为一名体育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工作中也强大起来,在管理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身心为队伍服务,为运动员、教练员打造优越的训练生活环境。”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梦桃、齐广璞等人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运动员,在赛场穿的是带国旗的服装,代表的永远是我们的国家与民族,我们要做的就是为国争光、为人民争气!这是身为一名运动员的职责所在,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冬季项目青年教练员在美国留学期间通过网络视频集体熬夜观看十九大。

    接下来,中心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各运动队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集中精力做好备战2018、2022年冬奥会工作,为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