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举行2017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做好“十·一”和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中心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2017年9月22日上午9时,冬运中心联合首体南路消防中队、新综合训练馆工程项目部中建二局三分公司、北京天鸿宝地物业公司,在比赛馆内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

    此次消防演习由冬运中心保卫部部长李文革主持,中心副主任陈应表、杨东、中建二局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卫全出席活动,首体南路消防中队、中心各部门及外租办公单位代表等120人参加此次演习和观摩活动。陈应表副主任在演习前进行的动员讲话中列举了新疆1994年克拉玛依重特大火灾事故和2001年“9·11”撞机事件两个实例,要求各部门通过观摩、学习,掌握预防火灾和疏散逃生技能,充分认实火灾的危险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陈应表副主任宣布,消防演习开始。中心干部职工观摩了模拟火情应急处置、首体南路消防中队对干粉灭火器操作的讲解和消防车水炮灭火、灭火器材、破拆工具的演示。部分同志还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充气房内模拟浓烟状态疏散逃生。

    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习,检验了中心微型消防站及义务消防队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提高了干部职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大家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中心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力保障冬运中心的消防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