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召开科技助力项目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落实总局党组关于科技助力冬奥会备战的指示精神,加强冬季项目与中关村高新企业的对接,实现备战工作与科技创新的有机结合,9月6日下午,冬运中心科研部邀请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来中心展示和介绍视觉捕捉技术在体育方面的运用。冬运中心陈应表副主任、杨东副主任,中心科研部和各项目负责人参会。

    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MEMS惯性传感器” 的动作捕捉技术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可以通过佩戴在运动员全身及运动装备上的多个点位的传感器,精确捕捉运动员全身动作和运动轨迹,并进行实时回放分析。通过3D模型、分析图表等多种辅助参考工具,教练员、运动员可以从全面观察分析训练情况。该套动作捕捉系统尤其适合帮助周期性、单一动作重复项目训练。

    在下午的介绍会上,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动作捕捉系统的技术原理,现场展示了整套系统的使用流程,介绍了该套系统在不同体育项目上的运用案例,并细致解答了参会人员就动作捕捉的运用范围、适用条件、功能特点等方面的提问。

    杨东副主任指出,诺亦腾公司的动作捕捉系统在其已有的成熟产品的基础上,在一些夏季项目的训练上也实现了运用,体现了其可定制性。各项目要与教练团队一起,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项目训练需求和与动作捕捉的结合点,之后可以进一步与诺亦腾公司加强沟通,研究问题解决方案。

    陈应表副主任指出,这样的项目介绍会很好、很有必要,能够帮助大家在观念上牢固树立科技助力的思想。科技助力一是科学研究、一是技术运用,优势的、领先世界水平的项目需要加强科学研究,探索未知的领域实现新的突破,而我们雪上很多项目是大幅度落后世界水平,需要积极将好的、成熟的技术运用到训练中,提高训练效率。要不断突破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境界,牢固树立科技助力的观念,才能跟上总局党组紧跟时代发展的要求。今天的介绍会只是一个开始,冬运中心今后还要不断加强与中关村高新企业的合作,将科学技术运用到训练中,切实提高运动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