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滑雪指导员基础内容修订审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滑雪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滑雪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基础内容修订审定会,内容修订、审定专家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编写小组汇报了基础内容修订情况,详细说明了修订幅度、内容的改动与更新等问题,尤其是对教材内容有较大改动:调整了全书框架、增加了儿童滑雪教学内容、丰富了滑雪英语部分内容,考核实施细则调整则突出了“滑雪指导员”实际岗位能力需求。此次基础内容修订参考借鉴了其他国家滑雪指导员培训和考核的内容和形式,更加贴近我国国情,内容更加系统、详细、完整。审定专家结合我国现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和从业人员岗位需求,对基础内容进行了详细审定,并逐级提出审定意见。编写小组将于会后结合审定意见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修改。

    为体现该职业的新变化,基础内容修订要为从业人员提供更客观、严谨的评价标准和量化标准。此次基础内容修订审定工作,旨在持续改进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开展,保障《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的实施,服务“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促进滑雪运动发展。(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