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冬季项目青年教练员公派赴美短期留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2017年冬季项目青年教练员公派赴美短期留学班在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正式开班。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田志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夏伦好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科技干部处副处长赵正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赵正光主持,留学班的20名学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参加本次公派赴美留学班的我国冬季项目青年教练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对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此次赴美留学班能够圆满、顺利、平安地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对于本次留学班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合作,共同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人才。同时,张宁副秘书长也对参训的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尽快完成“四个转变”:身份的转变,从教练员尽快转变为学员;工作环境的转变,从工作环境转变到学习环境;生活的转变,从国内生活习惯转变到国外生活习惯;学习态度的转变,从日常的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系统学习和反思学习。二是加强自我管理:尽快成立班委,实现自我管理,做到学学相长、教学相长。三是学成归国准备好三个汇报:向领导做一次汇报、向同行做一次汇报、给队员做一次讲座。

开班仪式最后,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田志宏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总局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此次留学班,要求全体学员准确把握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冬季项目教练员所担负的重大使命与责任,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国外学习期间要严格自律,增强国家意识和责任感,注意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和政治安全。

开班仪式结束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人事部部长林众与20名教练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座谈。杨东副主任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2022年北京冬奥会,强调“在人才队伍上要坚持运动员、教练员一起抓,既抓急需急用又抓备用梯队,既引进来又走出去,既抓技战术水平提升,又抓思想意志磨炼”。总书记的要求,指明了我们备战工作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是我们做好备战工作的根本遵循。教练员作为专业人才,是运动队伍的核心,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做好备战工作,必须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教练员人才的培养。本次公派赴美留学班,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总局人事司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各位冬季项目青年教练员珍惜机会、主动思考,切实加强学习的自觉性,知物由学、见微知著,有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冬季项目青年教练员公派赴美留学班将在干部培训中心进行为期3天的国内培训后,于8月18日至11月18日期间在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留学生活。本次留学班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干部培训中心承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