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黑龙江省看望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开始在黑龙江省的考察调研工作。高志丹副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学院和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看望正在进行夏季训练的越野滑雪国家队和冰期训练的速度滑冰国家队,与运动员、教练员们亲切交流,了解训练和保障情况,对运动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表示总局将全力支持他们的训练和备战,并实地考察了队伍的训练情况。

    此次在哈尔滨学院进行夏季训练的越野滑雪国家队,主教练为挪威籍外教,有包括满丹丹、池春雪、马克在内的19名队员,其中男子运动员10人,女子运动员9人,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19岁。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进行冰期训练的速度滑冰国家队,教练为冯庆波,有包括张虹、高亭宇、李奇时在内的10名队员,其中男子运动员5人,女子运动员5人。

    高志丹副局长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英明决策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国成功申办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成为唯一一个既承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即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要求我们恶补短板。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上的两个大项,共26个项目,占设项总数的三分之一,我们必须要在这两个项目上有所作为,为此总局及冬运中心非常重视这两个项目的发展,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最好的教练、最好的条件和最好的保障,力争取得最大的突破。

    高志丹副局长鼓励运动员们要和教练们密切配合,一定要满怀信心、加倍努力、珍惜机会、刻苦训练、强化身体,牢牢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在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求教练们要解放思想,打破常规,不要局限于原有的几个项目,要全面发展、全面开放、加倍苦练、科学指导,不仅短距离要抓、中长距离也要抓,个人要抓、团体也要抓,女子要抓、男子也要抓。

    高志丹副局长表示,信心和保障结合在一起,科学训练和刻苦训练结合在一起,运动员和教练员结合在一起,相信我们一定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成功。希望大家不懈努力,不负众望,将为国争光的理想在2022年的赛场上变成现实,为我国未来冬季项目实现全面发展努力加油。

    省体育局局长杨涛,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有关单位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