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2018年度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集训西安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7日上午,2017-2018年度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成立大会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陕西省青少年体育学校校长兼陕西省体育局冬运中心主任李建喜出席成立大会。

    新一期的越野滑雪国家队包括10男10女共20名运动员,冬季两项国家队8男8女共16名运动员,两支国家队分别聘请了挪威籍的教练Bj Ørn和Johansen担任主教练。两支队伍将在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集训至本月底,之后将转地进行滑轮等专项训练。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首先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陕西省体育局党组对本次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西安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地理位置突出,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丝绸之路的起点。近年来,陕西省体育局在跨项跨界选材、训练后勤保障、场地建设、项目普及等方面与总局冬运中心全面合作,成立了省冬管中心,高度重视冬季项目发展。本次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来西安训练,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将全力提供优质训练环境,希望国家队在西安训练期间能够训练好,生活好,完成本次集训任务。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介绍了两个项目新一期国家队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队伍管理规定,对新一期国家队的队员重点提出了遵守制度、加强团结、严格作息时间和训练时间、坚决杜绝兴奋剂等四方面的要求。安林彬部长还对两支队伍本赛季的总体训练比赛安排进行了介绍。

    作为入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支国家队的36名队员在越野滑雪国家队队长满丹丹的带领下,集体宣读了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国家队队员承诺书,表示将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为了国家荣誉不辱使命。

    新任越野滑雪国家队主教练Bj Ørn作为教练代表作了发言,他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执教,将竭尽全力帮助中国队提高水平,将和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在国家队成立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了陕西省体育局对本次国家队训练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陕西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冬季项目,专门成立陕西省体育局冬运中心支持项目发展,为冬季项目南展西扩增添了重要力量。双方历史上有过很好的合作,此次将新一期的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队成立大会和第一阶段训练放在西安,相信国家队在陕西省体育局的全力支持和保障下一定能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围绕如何做好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国家队备战,刘成亮副主任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走好冬奥备战新长征。新一期的国家队聘任了两位挪威籍主教练,同时为加强国家队复合型团队建设,还配备了专业的打蜡师团队。奥运赛季即将打响,两支国家队还要争取更多的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参赛成绩要较上届有较大进步。同时还要立足长远,瞄准2022年北京冬奥会,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目标,努力实现两个项目的跨越式发展。二是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实现落后项目重大突破。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是雪上项目的基础大项,在备战冬奥会过程中,其地位举足轻重,两支国家队要在时代和任务面前敢于作为、勇于担当,要成为落后项目在北京冬奥会实现重大突破的排头兵。三是要建章立制,加强管理,打造优秀团队。要加强队伍管理的制度建设,更重要的还要将队伍管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字面上的规章制度内化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7月7日下午,刘成亮副主任一行还观看了两支国家队的训练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