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维护核心跟党走 备战奥运扬国威一一冬运中心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今年年初,冬运中心补充调整了中层领导干部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适应体育改革和备战冬奥对中心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和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主题教育活动,626日至71日,冬运中心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仰、敢于担当,推进冬季项目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题目进行授课,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特别是发展冬季运动和备战冬奥会的讲话精神;如何正确认识、处理好改革和备战之间的关系;如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为中心干部指明了方向。

    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与备战工作,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视察崇礼和首都体育馆,对发展冬季运动和备战冬奥会做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冬运中心多次反复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既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加大工作力度,使强项更强、恶补短板,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希望中心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在学习中自觉围绕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紧密联系冬季体育事业的发展形势,主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理论同研究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使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有所提升。

    培训期间,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学者及体育系统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中央党校国防战略研究所宫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涂光晋教授、中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办公室主任高文景、人事司任免处调研员兼副处长李论分别讲授了“世界格局新变化与中国外交战略布局”、“体育系统的危机管理与媒体策略”、“纪律当做护身符,走好精彩人生路”及“干部监督工作有关政策介绍”等内容。通过培训,中心干部进一步提升全局眼光、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特别是在加强顶层设计、底线思维、处理媒体危机、应对危机公关等方面都有新的启示和收获。同时通过政策宣讲,加强干部对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以及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后期,中心组织中层领导干部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李芬教授和祁刚利教授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光辉实践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正定渊源”,用珍贵的史料和生动的故事向大家阐释着老一辈共产党员开创的光辉业绩、坚守的理想信念和新一代领导人对优良作风的继承发扬、对人民群众的赤子情怀、对民族复兴的时代担当。

    正值七一期间,迎来中国共产党96周岁生日的伟大日子,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冬运中心领导班子率领中层领导干部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革命旧址,学习“两个务必”,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全体冬运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备战赶考意识,交上冬奥优异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