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坚定信仰 勇于担当 实现冬季项目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和领导力、执行力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使大家及时了解体育改革发展政策,掌握备战和筹备冬奥会大环境下冬季项目工作任务和方式方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冬运中心干部的新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和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主题教育活动,冬运中心组织召开了为期一周的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培训班上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仰、勇于担当,实现冬季项目跨越式发展为题目进行授课。冬运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听取了授课。

高志丹副局长表示,本次培训课程正值七一前夕,也是一次党课,目前冬运中心正处于备战冬奥、体育改革、事业发展的前沿,面对着诸多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冬季运动,办好冬奥会的讲话指示精神,做到“三个必须”:一、必须立意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升思想认识;二、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全面、辩证、发展的筹办与备战冬奥指导思想;三、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和冬奥会备战工作。

高志丹副局长强调,面对体育事业改革的大潮,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化体育改革的形式与任务,正确处理深化体育改革与备战冬奥之间的关系。体育改革是大势所趋,我们要坚持“以备战促改革,以改革强备战”的总思路,以问题为导向,抓住体育管理体制改革这个“牛鼻子”,坚决破解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矛盾,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发展之路。面对改革,我们一是既要看局部,更要看全局。在思想认识层面上,要正确认识“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摆正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在工作方法层面上,要统筹好抓“全面”和抓“局部”的关系,要学会“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连上下而通之,衡内外而施之”。二是既要看眼前,更要看长远。将奥项协会相对独立出来,有利于发挥协会在诸多方面较为灵活的优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提高备战效率,协会负责人由专业人员担任有利于发挥其在奥运备战过程中的专业优势和独特作用,大家要积极开动脑筋,共同推进改革。三是既要关注增量,更要关注存量。增量改革阻力较小,易于推进,先进行增量改革,待时机成熟再进行存量改革,进而实现全面改革。目前,滑冰协会和冰球协会改革正在稳步推进,大家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适应改革、参与改革、融入改革,发挥自身在改革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高志丹副局长指出,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人,要加强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中层领导干部是中青年群体中的核心力量,是中心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是承上启下的中继器,也是冬季体育事业的接班人。中层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职业意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调整心态,不断加强学习,力争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高志丹副局长表示,再过两天就是建党96周年纪念日,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业绩为鼓舞,走好我们这一代冰雪人新的长征路。到2021年是我们建党100周年,2022年我们要举办北京冬奥会,届时希望我们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的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必须从今天做起,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为了理想和梦想而努力奋斗!

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高志丹副局长的讲话对体育改革、奥运备战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总结,既有战略考量,又有微观指导,既提出了明确要求,更充满了殷切期望。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联系实际、语重心长。冬运中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高局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冬奥会备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和领导能力,用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干劲、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完成总局党组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