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陆地冰壶首度亮相 2017全国首届陆地冰壶比赛在京开赛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7年6月14日,2017年全国首届陆地冰壶比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和吉林的4支参赛队伍于首都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冰壶协会承办,哈尔滨北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陆地冰壶的首秀。

    陆地冰壶的场地与冰壶规格尺寸是真冰壶按比例的缩小版。赛道场地长20.5米,宽3.6米,大本营直径2.4米。冰壶采用国内优质石材,花岗岩云母含量较少,有韧性、光滑性,抗撞击。比赛规则与冰壶规则大体相同。4支队伍采用双循环赛制,每场比赛6局,若出现平局则加局。

    陆地冰壶的研发、推广和普及,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伟大号召和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实施的又一次大胆实践。鉴于我国夏季少冰少雪的现实情况,借助创新思维和科技力量将冰壶运动延伸、转移到陆地上,可以降低群众参与的门槛,吸引更多的爱好者参与到冰壶运动中。

    同时,陆地冰壶特别适合在中小学教育系统中推广。冰雪运动乃至体育系统的发展要以青少年人才培养为依托。冰雪课程已经走入了中小学,结合学校体育进行推广,让更多孩子通过陆地冰壶对冰壶运动有切身的感受和认知,进而愿意上冰,乐在其中,将对冰壶项目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7年是体育改革年,体育人将大胆创新、锐意改革。道路对了,不怕遥远。陆地冰壶正是因此应运而生,全民参与,健康中国,共赴冰雪之约,从陆地冰壶开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