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一行到冬运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8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副校长高峰一行到冬运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宏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成亮副主任首先对曹卫东书记一行到冬运中心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冬运中心组织机构、人员构成、单项协会、项目开展等基本情况。在备战冬奥会方面,刘成亮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冬运中心在全项开展、组建国家队、场馆建设、跨项选材、科技助力、国际合作等6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刘成亮副主任表示,北京体育大学作为世界知名体育高等学府,在教学、科研、人才、训练保障等方面资源丰富、实力雄厚,冬运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加强深度合作将为冬季项目备战冬奥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曹卫东书记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也是北京体育大学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北京体育大学立足于建成综合性、高水平、有特色的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坚持服务体育、教育发展两个大局,坚持“面向奥林匹克、面向健康中国、面向学科前沿” 的改革思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成立奥林匹克学部和冰雪运动学院就是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冬运中心有着丰富的冬季项目管理经验,加强与冬运中心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完成好2022年冬奥会备战任务,也有助于北京体育大学实现改革发展的目标。

座谈会上,冬运中心副主任宏江还介绍了首体院区改造、首钢冬训中心建设、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地建设等场地规划建设情况。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对北京体育大学越野滑雪运动队组建、钢架雪车训练场地建设、选派教师到冰雪强国芬兰访问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就共建国家队、人才培养、训练保障、复合型团队建设、外教资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曹卫东书记一行观摩了首都体育馆、综合训练馆、首都滑冰馆,以及国家短道速滑队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