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在京成立 冰球项目开启跑步前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在这美好的时节,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中国冰球国家俱乐部成立新闻发布会于516日在京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主席赵晓宇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观看了运动员汇报表演。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首先来到操场观看运动员们的队列表演和擒敌拳演练。短短一周的时间,刚刚通过冰球选拔营入选国家队的冰球小将们便一改初入军营时的自由之风,用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虎虎生威的拳脚让现场气氛为之沸腾。

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随后,领导嘉宾一行来到礼堂出席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志利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冰球协会与黑龙江省体育局、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三方共建合作,是践行国家体育总局对体育事业改革方针的具体实践。通过社会力量的参与,将传统的国家队升级成为国家俱乐部,这是改革的初步成果。我们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打破传统机制,敞开国门选拔国家队运动员,公布薪金待遇,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在部队里,我最喜欢的一句口令就是:跑步前进。对中国冰球人来说,这句话就是我们的集结令,我们没有资格慢慢走,实现奋斗目标的时间也不容许我们慢慢走。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向着2022冬奥会的目标,大家一起,跑步前进!

运动员代表于柏巍在发言时引用《孟子•告子下》中的名篇名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来激励自己和队友以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勇挑重担,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气、为人生添彩。

最后,发布会在冰球大家庭的合影中圆满落幕。这张全家福将作为冰球项目开启跑步前进新征程的标志,被永久载入中国冰球发展历程的史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