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青岛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23日,2016/2017赛季第二次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青岛站圆满结束,共1216人次(步法表演节目731人次,自由滑485人次)参加了本次测试,这是2000年等级测试开展以来参加人次最多的一次。

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花样滑冰,作为室内冰上运动,深受青少年人群的喜爱。新大纲实施以来,降低了步法表演节目的初级考试难度,帮助众多初学滑冰的孩子有机会能够尽快参加等级测试,提高了他们继续训练的积极性。

花样滑冰爱好者的增多,随之而来的是俱乐部对于教练员的大量需求,为了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教练,许多俱乐部也派出基础级教练来参加等级测试。开设冰雪专业的专业院校也注意到市场上对于教练员的巨大需求,哈尔滨体育学院第一次派出27人的冰雪专业本科生来参加等级测试。哈体院花样滑冰教研室主任陈伟光表示,“有花样滑冰特长的毕业生特别受欢迎,以后每次等级测试哈体院都会派学生来参加,期望为花样滑冰事业培养更多的教练员人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