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备战2022 越野滑雪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组走进新疆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仲文局长对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培养越野滑雪项目后备人才力量。32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及相关专家组成工作组赶赴乌鲁木齐市开展专门针对新疆地区少数民族的越野滑雪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安部长和自治区体育局竞体处肖新国处长在测试前对运动员进行了动员讲话,在简要讲解越野滑雪项目特点的同时详细介绍了本次选拔测试工作的具体要求。

本次选材共有来自北疆8个地区的重点业余体校、运动学校以及体育职业学院等11个单位的370名运动员参加测试,年龄在1417岁之间。自治区体育局组织了近80名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协助测试工作。

本次测试共包含7个项目:男子引体向上、女子屈臂悬垂、立定跳远、单腿蹲起、仰卧起坐、1500米计时跑和3000米计时跑,测试结束后又选出成绩突出的运动员进行了最大摄氧量和心肺功能的科学测试。专家组将根据越野滑雪长短距离项目的不同要求,结合测试结果以及运动员的身高、体重、心肺功能等数据进行严格筛选,从而更好地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输送人才。

尽管测试只有短短一天,但选拔现场气氛热烈、规模空前,充分表现出运动员对参与冬季项目的强烈渴望,对跨项学习越野滑雪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展示了新疆地区运动员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旺盛斗志。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本次选拔测试获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