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7-03-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3月2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中心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国家短道速滑队、国家花样滑冰队教练员、运动员及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主持。

冬运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洪国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24日在北京市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讲话。

之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畅谈个人学习体会。教练员李琰、赵宏博,运动员隋文静、韩聪等都在2月24日的首都体育馆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当面聆听了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他们在发言中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亲切自然、入脑入心,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于体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总书记的讲话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增强动力,自己将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断提高技战术水平,多为祖国争荣誉、为人生添光彩。冬运中心中层干部代表于海燕、闫晓娟、安林彬,分别结合各自管理的项目,从思想认识、精神面貌,从恶补短板、人才培养,从既抓技战术水平提升又抓思想意志磨练等角度,谈了各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最后,高志丹同志做了讲话。高志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好事连连。总书记讲,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今年初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崇礼、到北京、到首都体育馆视察指导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备战工作,亲切看望国家滑雪队、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教练员、运动员及青少年滑冰、滑雪爱好者代表,在首都体育馆总书记提出了“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这一震撼人心的号召,令我们每一个冰雪人激动不已,我们为生长在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为奋斗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时代而骄傲,为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而骄傲,更为总书记对我们亲切关怀、无限激励和深深嘱托而充满了激情、豪情和信心。

高志丹强调,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必须立意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升思想认识;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全面、辩证、发展的冬奥筹办与备战指导思想;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和冬奥会备战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的指导思想,并将之转化为未来五年备战工作的精神动力、奋斗目标、思想理念和具体措施。我们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精准发力,恶补短板,齐头并进,攻坚克难,尽快填补我国开展冬季运动的空白。我们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着力解决我国冬季项目“冰强雪弱”、群众基础薄弱的问题。我们要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更加科学的手段、更加扎实的工作,两步并作一步走,瞄准世界一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努力实现我国冬季项目运动成绩的跨越式发展。我们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兴奋剂的危害,切实加强反兴奋剂工作,始终保持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维护社会主义体育事业的良好形象,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暇。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长征精神,始终加强备战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备战队伍的昂扬锐气和进取精神,百折不挠,愈难愈勇,不惧挫折,迎难而上,打造文明之师、精锐之师,创造与党中央和全国人民要求相对应,与总书记殷切期望相对应,与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相对应,不负历史、不辱使命的冰雪运动成绩。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高志丹强调,伟大的事业为人才成长创造了历史的机遇,全国冬季项目的同志们要珍惜机遇,勇于担当,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牢记心里,用我们的作为,担负起以一届出色的冬奥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道路对了,不怕遥远。人生难得几回搏。为了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我们冬季人——搏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