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漠红”杯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开幕式在青海多巴滑冰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1211日,大漠红杯首届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开幕式在青海多巴滑冰馆举办,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世界冰壶联合会竞赛及发展部主任凯斯、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张海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青海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大伟、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骥、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出席开幕仪式。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在致辞中表示,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开展冰雪运动项目的先天自然条件。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抓住国家南展西扩、三亿人上冰雪的北国冰雪开发计划,全力打造国际高原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和冰雪产业示范区。作为高规格的国际赛事,中国青海国际冰壶邀请赛在西部地区,而且是高海拔地区举办尚属首次。这在中国的冬季运动和世界冰壶运动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本届赛事将以高原冰雪情,聚力冬奥梦为主题,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冰雪运动、建设健康青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打造具有国际水准、时代特征、高原特点的冰雪赛事品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鼓劲加油。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姜世才在致辞中说,本届国际赛事首次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多巴的荣誉,也是中国冰雪发展的荣耀。为了进一步推广普及冬季项目,特别是冰壶运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首次与青海省政府携手,邀请加拿大、捷克、芬兰、德国、挪威、俄罗斯、苏格兰、瑞士、瑞典、美国等10个国家及中国国家男女冰壶队,共16支队伍参加本届青海邀请赛。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赛事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也必将推动和促进冰壶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为中国冬季运动增添浓重的一笔。

世界冰壶联合会竞赛及发展部主任凯斯先生代表世界冰壶联合会向赛事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并对赛事组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据悉,本届赛事将会在CCTV5频道转播,欢迎大家届时关注。

附:1211日至17日赛事转播情况(CCTV5

时间

播出内容

1211

当晚播出本届赛事开幕式及当天比赛集锦

1212

14:00直播

男子,中国V挪威

22:00延播

女子,中国V苏格兰

1213

14:00直播

女子,中国V德国

1214

14:00直播

男子,中国V捷克

1215

14:00直播

女子,芬兰V中国

1216

14:00直播

男子,半决赛

1219

延播17日决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