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季项目训练管理人才短期留学班继续在加拿大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训练管理人才短期留学班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1030日启程赴加拿大温哥华开展为期3个月的学习生活,随着课程项目的全面展开,学员们的学习状态也渐入佳境。

留学班近期的学习活动以课堂教学为主,由菲沙河谷大学的老师以及校方为本次留学班邀请的客座讲师为学员们授课。课程涵盖的内容也较为广泛,既有加拿大体育体系概览、加拿大运动员培养模式、政府支持下的社区体育开展等管理层面的课程,也有高水平运动员心理训练、运动训练理论、教练员执教能力等实践性的课程,让学员们从宏观和微观了解加拿大体育。学员们认真听讲,记录重要知识点,利用课堂讨论时间充分交流探讨,同时积极向讲师提问,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学员们积极学习的态度也得到了讲师们的一致认可。

课堂学习之余,学校也安排了参观考察。学员们来到了奇利瓦克市的Prospera Center,实地考察了该体育场馆的运营模式及冰球赛事的组织运行模式。奇利瓦克Prospera Center始建于2004年,拥有一座含有两个NHL(北美冰球联盟)标准场地的冰球馆及户外运动场地,总占地10万平方英尺。冰球馆能容纳6000名观众,同时也是BC省冰球联赛奇利瓦克酋长队的主场。学员们详细考察了该场馆并观看了一场冰球赛事,实地体验了当地冰球赛事的组织运行模式。

随后留学班组织了一次班级研讨交流,学员们结合近一个月的学习各抒己见,交流自己的认识与收获,同时对于下一阶段的学习作出展望。学员们也向列席的校方人员提出了一些对于课程安排上的意见与建议,确保接下来的学习活动更有针对性。

来到加拿大学习已近一个月时间,针对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班委会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帮助学员们解决问题,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学员们也进一步融入当地生活,同寄宿家庭相处融洽,教外国人学说中文、学做中餐,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和认知中国文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