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备战2017年亚冬会“国家队营养、医疗及康复服务”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冬云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搞好2017年亚冬会国家队营养、医疗及康复服务工作,2016年11月23日,总局科教司组织专家赴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进行座谈,并为在京训练的运动队进行营养指导、部分伤病运动员进行会诊。
  科技司、冬运中心以及中心科研处、冰雪项目的领导及各处负责人出席研讨会,来自总局运医所、北体大、北医三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沈阳体院、哈尔滨体院、吉林体院、河北体院、黑龙江体科所的领导和专家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冬运中心姜世才副主任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冬运中心冰雪各部门领导介绍了各支运动队的具体情况。目前,我国冬季项目现有国家队21支,青年队8支,仅少数队伍聘有队医,康复师更少,营养师几乎没有,营养品不能满足运动队的需求。冬运中心各队运动员伤病比较普遍,主要是与长期专项训练有关的损伤,还有一些训练造成的意外伤。
  运医所介绍了服务夏季项目国家队医疗分级保障体系的成功经验。来自体育院校、科研院所和北医三院的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既往服务国家队的经验,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运动队医务服务和保障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总局科教司相关负责人强调,做好冬季项目医疗、康复和营养服务与保障工作、提高防治伤病水平、降低伤病发生,对于保障运动员训练和比赛至关重要。今后,医务工作服务的重点是围绕建队伍、建体系、建网络、提水平开展工作,把服务夏季项目的医疗、康复、营养方面的较成熟的经验引入到冬季项目,加强服务运动队一线医务保障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的分级服务的医务保障体系,不断借鉴新技术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
  研讨会后,专家们深入到运动队、训练场,为在京训练的运动队进行营养指导,针对运动员出现的问题制定出个性化解决方案,为部分有伤病的运动员进行了会诊,受到运动员的欢迎。

研讨会现场(1)
研讨会现场(2)
运医所李方祥教授为运动员检查伤病
营养专家们到短道速滑训练场地向李炎教练了解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