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速滑世界杯首站开赛 高志丹副局长亲临慰问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1月11日,2016-2017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在哈尔滨拉开序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任洪国,冬运中心副主任姜世才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速度滑冰全距离国际比赛,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240名运动员参加12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包括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张虹,温哥华冬奥会、索契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李相花,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帕维尔·库里兹尼科夫等众多世界冠军都将悉数亮相,超强赛事阵容,堪称“大腕云集”。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的女子A组500米比赛汇聚了20位世界顶级水平运动员,我国派出张虹、于静两位名将出战,最终于静以38秒1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张虹以38秒82的成绩位列第十名。

  在女子500米比赛结束之后,高志丹副局长、任洪国书记、姜世才副主任看望了国家速滑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高局长动情地说,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时代,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之后,中国冬季项目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在政策、资金、人员等方面给予冬季项目大力支持。速度滑冰作为冬季项目中的基础大项,类似于夏季项目的田径,小项多,希望速滑队要敢想敢做,勇于担当,坚决攻坚,在现有的训练基础上,多跟国外优秀教练员队伍学习,坚持科学训练、科学比赛,抓住机遇、不断创新,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优异的成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