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季项目训练管理人才短期留学班 在加拿大温哥华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10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训练管理人才加拿大短期留学班共20名学员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奔赴加拿大温哥华,开启了为期近三个月的异国求学之旅。总局冬运中心任洪国书记和刘成亮副主任等领导在出发前特意发来问候与嘱托,使学员们备受鼓舞。

经过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学员们顺利抵达温哥华机场。驱车两个半小时后,来到了菲沙河谷大学奇利瓦克校区,这里将是未来三个月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学员们同各自的寄宿家庭“家长”们见面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随后顺利入住,这也意味着学习生活之旅正式起航。

短暂的调整过后,学员们便迅速进入了紧张的学习节奏。当地时间11月1日,菲沙河谷大学校方举行了学习班开学典礼和欢迎午宴。本次培训课程的主要授课人Chris和国际交流中心短期培训与考察项目主管Kara参加了典礼活动。Kara和Chris向学员介绍了学校概况、课程设计及课程安排,并与学员逐一交流,了解学员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欢迎午宴中,菲沙河谷大学学术副校长Peter教授代表校方再次欢迎学习班的到来,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互相交换了纪念品。

“只有充分了解加拿大的文化,才能更好理解冰雪运动在这里的发展模式”,这是Chris教授一周以来向学员们传递的基本观点。第一周的学习也按照这个思路来展开,在Chris的带领下,学员们重点考察了位于里士满的奥林匹克速滑馆,这里承办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速滑赛事,并在赛后华丽变身成为社区体育发展的核心运动场馆。在这里,学员们详细询问了场馆的利用情况、运动员的培养模式以及当地群众体育的发展现状,现场观摩了当地短道速滑队的训练,更加充分地了解加拿大冰雪运动发展的条件与机制。

Chris教授在之后的课堂教学中讲述了冰雪运动在加拿大发展的历史沿革,并阐释了其发展机制的形成与现状,使得学员们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生活上遇到困难在所难免,班级大家庭的力量在此充分展现。班委会在协调与解决问题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学们也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彼此扶持,克服困难,为学习班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和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