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训练管理人才公派出国留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10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训练管理人才公派出国留学班在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开班。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次合作组织的体育类人才公派出国留学培训班,也是北京-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体育总局派出的首批冬季项目训练管理人才队伍。本次留学班将历时3个月,在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指导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从全国10个省市体育局和4个体育院校选拔了20名从事冬季项目的专业人才参加本次培训,其中包含3个新开展冬季项目的南方省市,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的指导思想,扩大了参训学员的地域代表性。

本次留学班地点是加拿大温哥华菲沙河谷大学,加拿大作为冰雪强国,历史上共举办过3次奥运会。特别是在冬季项目运动训练及举办奥运会的各工作领域都具备前沿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办赛经验。因此本次公派留学旨在使冬季项目训练管理人员学习加拿大冬季项目的发展现状、训练理论、培养模式及场馆设施的运营与管理,实地观摩考察加拿大冬季项目训练场馆、科研机构和俱乐部等,从而提升我国冬季项目训练、竞赛、管理等整体水平,为将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开班仪式上,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和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都做了重要讲话。他们首先欢迎各位学员参加本次公派留学培训,在分析本次留学培训任务重要性的同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也就公派留学有关规定和在外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给大家做了深入讲解。

总局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副主任刘成亮专程前来看望各参训学员,与大家亲切交流,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们指出,举办冬奥会关键在人才,举办这次留学班的目的就是要加速培养冬季项目参赛办赛的专业人才,在备战札幌亚冬会和平昌冬奥会的关键时刻,集中选派大家来学习,冬运中心是下了决心的,中心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并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学员能够珍惜机会,集中精力,钻研业务,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我国冬季体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