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实现2022冬奥会战略目标,本着立足辽宁,奉献全国、服务大众的指导思想,2016年10月21日,辽宁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正式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任洪国,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出席了中心的成立仪式,解放军、北京、河北、吉林、新疆等兄弟单位领导,省内高校代表,省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各市体育局代表,辽宁籍世界冠军李妮娜等知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参加了中心的成立仪式。

辽宁作为全国的体育强省和大省,在过去的20年中培养和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冬季项目人才。其中包括韩晓鹏、郭丹丹、徐囡囡、李妮娜、徐梦桃、贾宗洋、邢爱华、谢嘉轩、孙志峰、关雪婷、苏瀛瀛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为我国冬季项目征战冬奥会、问鼎世界赛场做出了重要贡献。辽宁省大力发展冬季项目,既是全国冬季项目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辽宁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意义深远,影响重大。

辽宁省冬运中心成立后将组建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花样滑冰队、自由式滑雪队、单板滑雪队、男子冰球队等冰雪专业队伍,这些队伍将代表辽宁参加全国性比赛和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同时,辽宁将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让辽沈人民了解冰雪、喜爱冰雪、走进冰雪;推进冰雪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满足冰雪运动开展硬件需求;加快拓展冰雪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冰雪旅游。辽宁将把冰雪竞技人才的培养工作与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工作并举,以我国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为纲领,充分发挥点轴圈的地理优势和体育资源优势,合理科学布局,调动各地市和社会各界力量,构建立体性、全方面的冰雪竞技人才培养体系和冰雪产业发展模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