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紧锣密鼓 备战2022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近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等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制定了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计划,加大了训练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冬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展开。

国家速滑馆将于明年4月开工

张建东说,2022年冬奥会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争取明年全面开工,北京赛区唯一新建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预计于明年4月开工。目前,国家速滑馆建筑概念方案国际竞赛正在进行中。延庆赛区的两个新建竞赛场馆和张家口赛区新建竞赛场馆也将在明年陆续开工建设。所有场馆将于2019年年底完工,以满足测试赛的需求。

市场开发计划时间表出炉

张建东介绍,在完成必要的工作后,冬奥组委计划在明年初启动市场开发计划。市场开发承担着为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集资金和必要的技术、服务支持的重要使命。根据《主办城市合同》要求及北京冬奥组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市场开发重点进行了前期市场调研工作;听取了有关方面对市场开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别与中国奥委会、中国残奥委会签署了有关市场开发的相关协议。按照《主办城市合同》要求,应于今年年底前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市场开发计划协议》,随后即可启动市场开发工作。

多措并举培养冬奥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在会上回答记者相关问题时说,我们将坚持开放办奥运,内外结合,多措并举,制定和实施冬奥会人才培养计划。这项计划主要培养培训五个方面的人才。

加快提升冬季运动竞技水平

杨树安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制定了2022年冬奥会备战工作计划,加大了训练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已经新组建了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项目国家队。今后,将进一步巩固优势项目,扶持薄弱项目,发展新开展项目。同时,积极深化与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冰雪运动强国的合作交流,加强运动员、教练员的联合培养,加快提升竞技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