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冬博会在京开幕 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推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促进下,北京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WWSE)(以下简称“冬博会”)10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郭金龙,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王安顺,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等出席开幕式,并于开幕式前参观了展览。

王安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冬博会是传承奥运精神、展现冰雪运动魅力的重要平台。他说,“冰雪运动充满激情与活力,冰雪产业前景广阔。为办好2022年冬奥会,我们正广泛开展冬季体育项目,让更多群众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这也为冰雪产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他表示,热忱期待国内外企业界、体育界的朋友们,借助冬博会这个平台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李颖川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举办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一年多来,体育总局会同相关部门,就推动冰雪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目前《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已经形成,将于近期正式印发,未来几年我们将通过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补齐短板、扩大消费,逐步形成引领带动、三区协同、多点扩充的冰雪产业发展格局,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国际交流合作,促进我国冰雪产业全面提质增效,北京冬博会的创办可以说恰逢其时,为中国与国际冰雪产业界的交流互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本届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主论坛领衔雪场运营管理、冬季运动旅游产业、冬季运动人才发展、互联网+体育营销、冰雪产业投融资研讨会、冬季运动装备与科技等平行论坛,汇聚国内外业界领袖,交流剖析中国冰雪产业现状,助力中国发展为冰雪强国。(内容节选自:中国体育报  作者:黄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