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1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16年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高级管理人才研修班于8月30日-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如期举行。共有来自18个俱乐部的22名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闫晓娟受冬运中心领导的委托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她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培训中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今后能将所学所感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真正发挥俱乐部骨干的引领作用,为花样滑冰事业做出贡献。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研修班的工作围绕以下两方面展开。

1讲师授课部分

花样滑冰部有幸邀请到了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和北京锐健身连锁俱乐部CEO肖开颜。张庆主要介绍了俱乐部的经营模式和营销理念,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成功经验;肖开颜在两节课中分别讲述了国内健身俱乐部的发展概况以及俱乐部销售流程,对于今后花样滑冰俱乐部的内部管理、产品创造、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着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2培训研讨部分

培训安排了两个研讨主题,分别是“花样滑冰项目运动员的培养” 和“花样滑冰教练员资格等级认证构想”。所有人员分成两组,就研讨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对于如何培养花样滑冰运动员,每位学员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当前,部分俱乐部中拥有很多优秀、有潜力的花样滑冰运动员,每年两次的等级测试已满足不了运动员想上场表演、展示自己的欲望,希望今后有关方面能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以俱乐部为单位评选出优秀运动员,参加全国的俱乐部比赛。这样既能提高运动员水平,扩大各俱乐部的影响力,同时又能从地方吸取优秀的花样滑冰人才,向国家队输送,为备战奥运会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在有关教练员资格认证的研讨中,大家一致赞同花样滑冰教练员应进行资格等级认证。随着俱乐部数量的增加,花样滑冰教练员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为了大力发展和建设教练员队伍,今后有关部门必须加强教练员上岗、培训和职务晋升等方面的工作。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切实提高教练员整体素质,使教练员工作更加职业化、规范化、国际化,为花样滑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花样滑冰部副部长申雪做培训总结。申部长表示此次研修班举办得非常成功,每个人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极佳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大家目标明确,态度端正,相互交流、互相促进,学习了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了前沿方法和理念,了解了社会体育最新动态,提高了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和实施指导的实际能力,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虽然结束了,但精彩仍在继续。相信通过所有从事花样滑冰项目人员的不懈努力,花样滑冰项目定能取得新的突破,再创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