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国短道速滑百名裁判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了紧跟短道速滑国际发展趋势,及时掌握规则变化情况,提高短道速滑裁判员业务水平,选拔和培养一批懂规则、业务精、会外语的年轻裁判,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储备竞赛组织及管理人才,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吉林省体育局长春冰上基地承办的全国短道速滑裁判员培训班于829-3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刘成亮副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刘主任高度肯定了裁判员在我国短道速滑项目持续健康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了在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的背景下,对我们的办赛水平、裁判员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短道速滑裁判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听讲,提高水平,共同进步。要努力做到四公四严四良,成为既有有良好沟通能力又有过硬技术水平以及公正公平执裁能力的优秀裁判员,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国际滑联的大力支持,国际滑联短道速滑技术委员会主席兰伯特女士、技术委员会委员奥斯特姆先生和技术委员会委员徐迅先生以及国际滑联级裁判员曲励、短道速滑资深国际裁判王石安担任讲师。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裁判员培训班,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均为各省市选拔推荐出来的优秀裁判,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上海、山东的101名裁判参加了学习,其中国际滑联级、国际级、国家级裁判53人,一级裁判38人,其余级别裁判10人。培训班为期三天,国际滑联技术委员会官员兰伯特女士、奥斯特姆先生和徐迅先生从国际滑联短道速滑规则在编排记录、起跑发令、犯规判罚等的最新变化、国际组织构成、项目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国际滑联级裁判员曲励和资深国际裁判王石安代表短道速滑裁判委员会讲授了竞赛组织和管理、裁判职业道德、青年裁判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全体裁判员培训考试和短道速滑国家级裁判考试。

为学习国际滑联最新规则变化,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刘浩、主教练李琰也从新疆赶来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