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2016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8月26日,2016年度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事研讨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召集,参加人员来自承德市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长春冰上训练基地、齐齐哈尔体育局等赛事承办单位负责人、竞赛组织人员和国内地方大众冰上赛事骨干等20多个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事可持续发展”。各位代表的发言围绕“2015—2016年赛季承办赛事单位工作总结及2016—2017年承办赛事筹备情况”、“各赛区在组织比赛中,成功经验和今后面临问题”、“赛事裁委会组织比赛工作中成功经验和修改竞赛规程”、“开展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与全国大众冰上赛事的意义”四个议题开展讨论。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负责人为本次研讨会致欢迎词,同时代表总局冬管中心领导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本次研讨会,相互学习、借鉴有益经验,更快、更好的发展全国大众冰上赛事。

会上,与会代表们观看了承德市宣传片,承德市体育局对承德承办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事进行了介绍发言:承德市委、市政府和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冰雪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今年的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事将作为承德冰雪赛事的头彩,拉开序幕,随后将会举办系列冰雪赛事,进而推动承德冰雪文化体育活动的发展。承德市冰雪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但举办赛事经验不足,在不断摸索经验,也在不断学习进步,河北省提出三千万人上冰雪目标,主要任务落在张家口和承德两个地方,去年承德冰雪赛事吸引50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今后将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展品牌赛事,体育旅游双丰收。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承德站对本地开展冬季运动体育赛事起到了引领作用。

会上,与会其他代表和专家们也都围绕四个议题进行了发言,并进行了经验交流,探讨关于开展普及冬季运动推广及举办冰上赛事的成熟经验,同时对全国大众速滑马拉松赛事提出了许多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举办有影响力的全国大众冰雪赛事,提升群众身体健康素质,培育和形成冰雪文化氛围,促进赛事承办地区经济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以及提高举办城市影响力发挥了独特功能和作用。

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做总结发言指出:要以举办2022冬奥会为契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广泛开展,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思维,改进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不断推动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赛事健康持续发展,为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