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6年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工作会议于20168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总局青少司、冬运中心,2015-16赛季承办过全国冬季项目竞赛和2016-17赛季即将承办全国冬季项目竞赛的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高等院校、各地市体育局直辖训练基地、民营滑冰场和民营滑雪场等涉及包括北京、河北、上海、浙江、江苏、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新疆、内蒙古等11个省份58个单位的103名会议代表参加。

冬运中心任洪国书记在会议上全面回顾了冬奥会申办成功以后,冬季项目的竞赛工作,并对新赛季竞赛工作提出了加强冬季项目竞赛工作的规范管理、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冬季体育竞赛、进一步提高竞赛质量和效益、协调处理好十四冬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关系、做好新赛季竞赛市场推广工作、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等6方面意见。要求开展和承办冬季项目竞赛的单位认清当前冬季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新观念、规范管理、改革创新、提高质量,切实做到竞赛为训练服务,为奥运备战服务,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北京、上海、吉林、黑龙江代表对2015-16赛季所承办的比赛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对2016-17赛季将承办的比赛筹备情况作了简介。新疆体育局的代表从总结十三冬会的举办经验方面做了发言。内蒙古体育局对十四冬会的筹办情况做了专题介绍。

会议还进行了2016-17赛季冬季项目竞赛招标,确定了71项次全国冬季项目竞赛的承办单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从冬季项目竞赛的角度,就如何处理好竞赛与训练的关系、如何处理好国内比赛和奥运会的主目标之间的关系、如何处理好竞赛与社会效益的关系、如何处理好竞赛与群众体育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