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滑雪协会和新西兰冬运会组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中国滑雪协会和新西兰冬季运动会组委会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4月1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刘成亮和新西兰冬季运动会执行主席亚瑟·克莱普在访华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该备忘录。

  克莱普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滑雪协会合作。他说,新西兰冬季运动会是全球很重要的冬季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从2009年开始举办,具有优秀的场地条件和高水平的赛事组织,大部分小项同时是国际雪联世界杯分站赛,比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国际选手参加。中国运动员从第一届开始就连续多次参加该赛事并取得好成绩,其中蔡雪桐在2015年9月夺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女子冠军。

  对于这次合作,克莱普表示很期待,“中国致力于发展冬季运动,提高水平,而我们希望把新西兰冬季运动会办成国际上著名的赛事,这种合作是一种双赢的结局。”

  随后,刘成亮介绍了该备忘录的主要内容,新西兰方面利用其拥有的南半球反季节优势和优质的雪上专业场地资源为中国滑雪项目的运动员提供更多的高水平训练机会,有效延长中国滑雪项目运动员的训练时间。同时,新西兰冬季运动会拥有多年的高水平雪上赛事举办经验,未来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之前举办的各类滑雪高等级赛事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将能有效解决我国雪上赛事举办缺乏经验和相关专业人员的短板。

  “这次合作是中国滑雪协会第一次与国外冬季组织签署合作备忘录,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刘成亮表示,“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场地、办赛和人才培养,雪上、冰上项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中国体育报 周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