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好“十三冬”没有旁观者 阜康赛区与冬运同行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办好“十三冬”没有旁观者,在十三冬昌吉州赛区的阜康市全市上下都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实现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节俭高效、富有特色、精彩难忘、感动中国、影响世界”的全国冬季运动会目标,积极响应与筹备。

    新疆承办全国冬运会大幅改善了新疆的冰雪运动设施条件,“北冰南展西扩”重要的运动群众基础,在阜康市也已初见成效。在阜康市第三小学,记者见到成群结队的孩子在铺设了专门地胶的场地上进行轮滑比赛。阜康市第三小学是全国特色学校、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冰雪运动先进单位、阜康市“优秀冰上运动示范学校”。据校长段永德介绍,学校1700多名孩子中的大多数都会轮滑和速度滑冰,学校的速度滑冰队员多达300多人。
    “新疆的学校冬天浇冰场是传统。近些年,自治区加大学校开展冰雪运动的力度,我们学校这块场地,天暖和的时候进行轮滑练习,天冷可以浇冰成为速度滑冰场地。”段永德表示。
    第十三届冬运会日益临近,在阜康市另外一所国家级冰上运动示范学校滋泥泉子学校,有5名运动员将代表新疆参加本届冬运会的速度滑冰比赛,这是历届阜康籍运动员代表阜康市参加全国赛事最多的一次。
    “我非常喜欢速度滑冰,现在是校队的一员,冬运会之后就要去参加全区速滑比赛,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参加冬奥会!”阜康市第三小学的李菲儿诉说着自己的冰雪梦。
    走出校园,来到本届冬运会雪上项目的主要比赛场地——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雪场负责人李新萍告诉记者,雪场在冬日中午气温均为零下6摄氏度左右,阳光充沛,暖意十足,因此被誉为“最温暖的雪场”。十三冬作为展示大美新疆、大美昌吉、大美阜康的一个窗口,提升着新疆冰雪资源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吸引国内外更多的游客和冰雪爱好者来到新疆。同时,十三冬也激发了新疆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每名青少年一天的滑雪费用不超过100元,其中包括租用雪具、餐费、班车接送和教练费等。阜康市第三小学去年进行了为期43天的全校学生学滑雪活动,今年这一活动将延长到两个月。“滑雪又快又刺激,非常好玩。”阜康三小的丁郅航在随教练学习滑雪后谈着自己的感受,他说以后要当一名优秀的滑雪教练。
    新疆是我国冰雪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积雪期长,雪质良好,60至80厘米的积雪深度以及均匀的山体坡度分布更是保证了滑雪运动的顺利开展。在阜康,冰雪运动具有较为深厚的群众基础,承办十三冬以来,阜康市冰雪运动再次升温,滑雪、溜冰等丰富多彩冰雪项目让阜康的冬季充满生机与活力。(中国体育报 季雪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