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启 为冬奥储备人才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1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即将开启大幕的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预热。 

    任洪国介绍说,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成功举行了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申办冬奥会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今年,在结合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大众冰雪季活动项目更丰富,辐射面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除青少年冰球、大学生滑雪、速度滑冰马拉松、世界滑雪日等15个重点活动之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任洪国说。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为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提供了绝佳契机。任洪国表示,“大众冰雪季”在去年为申冬奥营造氛围之后,还将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人才储备。他说:“我们要培养更多的雪上运动爱好者,目前来看滑雪比赛组织人才还是很缺乏的,冬奥会的高山项目需要300-400名裁判员,现在来看我们的人员还不够。”任洪国说,通过“大众冰雪季”,能够培养更多的冰上、雪上爱好者,从中也可以找到并培养更多符合奥运会标准的裁判员和志愿者。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于16日在首都体育馆正式启动。来源: 新华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