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纯洁冰雪迎冬奥 激情相约筑梦圆"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本报讯 12月1日,以“纯洁冰雪迎冬奥,激情相约筑梦圆”为主题的2015-2016年度冬季冰雪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时间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2月29日,历时90天。活动范围北至张承坝上、南到邢台邯郸,跨越河北省11个设区市,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50万人次。

    此次冬季冰雪活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首个冰雪季举办的大型全民健身主题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牵头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3亿人上冰雪,发展成为冰雪运动强国”的指示精神,积极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与普及,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扩大冬季健身人口,有效带动冬季休闲体育快速发展,大力营造“全民健身,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将围绕滑雪、滑冰、轮滑等内容,组织开展冰雪赛事活动、冰雪大众趣味活动、冰雪知识讲座、培训等。此项活动的举办,将极大地带动京津冀地区冬季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助推冰雪产业发展,再掀冬季全民健身热潮。(中国体育报 蔡志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