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将在鸟巢打响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 本月19日-20日,恒大兴安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系列赛首站比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届时,由齐广璞、徐梦桃领衔的中国军团将与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士、澳大利亚、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顶级高手展开强强对话。

    记者在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014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已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作为我国承办的世界级冬季运动盛典,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各国运动员的出色发挥,大赛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巨大的反响。在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的大背景下,本届世界杯再度邂逅“鸟巢”,又显得意义非凡。
    “国际雪联对这项赛事非常关注,这对滑雪项目在中国的推广也很有意义。同时,此次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的举办为营造更好的冬季运动氛围,为下一步备战2022冬奥会锻炼队伍、培养人才、积累大赛组织经验都非常有意义。”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表示。
    据国家空中技巧队主教练纪冬介绍,目前国家队正在阿尔山基地进行集训,其中成年队员19人,青年队员22人,几名主力队员一直保持着正常的训练节奏。“齐广璞、周航、孔繁玉进入三周台基本动作的恢复趋于完善。徐梦桃根据备战的长期目标,正在进行起跳动作改造,目前在两周台练习基本技术。老队员刘忠庆、张鑫在调整一年后也回归到队伍中,并持续保持较高的训练水平。”
       纪冬说,北京鸟巢世界杯是各国健儿期待的明星赛事,12月10日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也是世界杯选拔赛,届时,国家队将根据队员们的成绩,确定北京站和随后进行的西班牙站参赛人选。“作为北京站赛事承办方,我们有权力多派队员参加本站比赛,具体名额正在跟国际雪联申请,我们希望新老队员都有机会参加到这项重大的赛事中来。”
    对于大家较为关注的参赛目标,纪冬表示,“我们希望在今年的北京世界杯和西班牙世界杯上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在奖牌数量上没有特殊要求。”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兴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北京站比赛将于12月19日进行男子、女子组的个人争夺战,20日将上演本赛季各个分站赛中唯一的一次团体比赛。(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