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志丹同志到冬运中心调研冬奥会人才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24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5年8月18日,总局高志丹局长助理及竞体司、人事司领导一行5人,就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冬季项目人才发展规划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备战工作前来我中心进行调研。冬运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及在京中层干部、经营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主持。

       会上,任洪国同志首先就2022年冬奥会人才规划和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做了汇报。2022年冬奥会人才规划工作一直受到总局的高度重视,总局领导和人事司领导就加强冬季项目人才培养工作多次作出指示并提出“摸清情况、找出缺口、制定措施、加快培养”的指导思想。中心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从去年12月份起,在全国调研的基础上,对全国冬季项目人才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对2022年冬奥会人才需求进行了测算,历时半年、几易其稿,最终于今年6月份完成了《2022年冬奥会人才规划》初稿。《规划》将待总局批准后加紧实施。其次,任洪国同志汇报了冬运中心上半年工作以及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以后,冬运中心开展平昌奥运备战、着眼2022年冬奥会备战开展新项目、加强场地建设、编制《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等工作。

       随后,冬运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及主要项目部负责人轮流发言,畅谈申奥成功后项目发展思路和冬季项目备战2018年冬奥会的情况。

       总局人事司、竞体司领导也对冬运中心下一阶段专项工作及备战2018年冬奥会,谋划布局2022年冬奥会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志丹局长助理针对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他对冬运中心前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冬奥会人才规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并要求尽快形成定稿上报总局。他指出,申奥成功后冬季项目发展迎来了春天,冬运中心全体人员应深刻认识到申奥成功和冬季项目以往所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晶,是总局党组坚强领导的结晶,是我国改革开放、社会发展在体育战线上的集中体现。每个人都应树立强烈的报国报恩意识,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承担起振兴中国冬季项目发展的重任。

       高志丹局长助理提出实现“三个跨越式提高”、做到“三个借鉴”和落实“三个顶级”。三个跨越式提高既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工作举措上的提高和成效成绩上的提高。在思想认识提高过程中,应注意三个借鉴,借鉴其他冰雪强国的发展经验,借鉴其他承办过冬季奥运会国家的成功经验,借鉴2008年北京承办夏季奥运会的成功经验,选准突破口,借势谋事。落实“三个顶级”,即形成顶级的工作设计,培养顶级的各类人才,打造顶级的品牌赛事,同时建设一批能够承担奥运会和高水平赛事的竞赛场地。

       高志丹局长助理强调,冬运中心全体人员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当前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工作实际,着眼2022年北京冬奥会谋划冬季项目发展布局,正视自身不足,科学分析,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兼顾全面,为中国冬季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