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冬运中心举办2015年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7-23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2015年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于7月15-17日、20-21日分两段分别在冬运中心和崇礼长城岭滑雪基地举办,培训班经过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目前,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最后阶段,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也使我国体育的事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另外,中心于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了新一轮中层领导干部聘任工作。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及时组织本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中心干部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及时学习领会体育改革发展政策,加强中层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掌握申办、举办冬奥会大环境下的冬季项目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逐步建立干部培训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7月15-17日在中心举行的3次集体讲座,邀请了政法司司长刘岩同志、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同志和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同志,分别就体育改革政策、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群众体育发展模式及对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培训的第二部分移师张家口崇礼长城岭滑雪基地,进行了为期2天的培训并实地考察滑雪基地建设。如果申奥成功,崇礼将成为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重要赛场。在这里来自国家行政学院的胡冶岩教授和中央党校的刘春教授分别为学员们进行了领导力提升和践行三严三实、强化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讲座。本次培训班授课的领导和老师均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讲课时紧扣体育工作实际和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使学员们收获颇丰。学员们还针对在申办、举办冬奥会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冬季项目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学员们前往2022年冬奥会滑雪赛场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