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 明星助力冬季运动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5-07-22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已临近最后揭晓谜底的关键时刻,冬季运动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在上周日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上,“滑雪那些事儿”主题沙龙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到场,还有程爽、王磊等在冬季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
    程爽,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曾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第五名,201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等荣誉。在沙龙活动现场,她与广大滑雪爱好者一同分享她自己的“滑雪那些事儿”。褪去了比赛时厚厚的滑雪服,这个85后姑娘清瘦,漂亮。与大多数运动员一样,小时候身体不好是她走进这项运动的原因。起初,父母把她送到体操学校,体操房的蹦床让她玩得不亦乐乎。后来吉林市成立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恰好一名教练发现了程爽在这方面的天赋,从此她便走上了一条滑雪之路。锁骨处一个漂亮的文身是程爽冠军之路上有形的见证——一次训练中锁骨骨折,手术后留下的难看刀疤。现在从她口中说出那次受伤,仿佛像蚊子叮咬一般轻松。
    借着申冬奥的东风,滑雪运动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作为滑雪运动员, 程爽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变化。她说,相比于空中技巧的高难度,高山滑雪比较容易被大众学习参与。她业余时间也会和好姐妹一起滑滑雪。“我组织了一个女子滑雪团,喜欢滑雪的女孩子都可以加入进来。希望更多的人热爱滑雪,一起为申冬奥加油!”沙龙的最后,程爽向大家发出了邀请。(中国体育报 实习记者 李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