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坚持“节俭办赛” 绝不办奢侈的冬奥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今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阿拉木图间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最终举办地。申冬奥活动也在京掀起高潮。27日,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助力申冬奥活动在水立方举行,31个国家和地区的86名华裔青年共同为京张申冬奥助力。

    “大家有谁平常参加锻炼?”,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向现场学生发问。看着大家高举的双手,她说,中国每年要经历数个月的冬季,民众在冬天有锻炼需求,但中国的冰雪场馆、设施、专业人才不足,配套产业等较为匮乏。她说,冬奥不仅将带动3亿民众参与冬季运动,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且将助推冰雪产业的发展。“商机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王惠说。
    王惠强调,北京要打造一流的赛会,但“节俭办赛”、“可持续发展”是北京申冬奥的一贯原则,预算报告是科学的。她说,北京有丰富的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奥运会也给北京留下大量场馆遗产,若举办冬奥会,仅需新建一座场馆,其余均可改造利用老场馆,场馆的后期利用等也将惠及民众。
    “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看到海外有报道,说中国建场馆等很浪费,自己当时也有担心,但经过这么多年来看,办奥运没有错,是好事!”,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会长林振辉对中新社记者说。已第五次到水立方参观的林振辉说,不少国家的场馆在奥运会后存在闲置问题,但北京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等地,民众使用的热情很高。
    “中国强大,海外的侨胞都很骄傲,支持申冬奥”,林振辉说。他说,希望各国的华人、商会也能宣传北京申冬奥,冬奥会也将为华商带来更多机会。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    【关闭】